穹乐尚迟

长风一点万里涛,惊虹乍现千舟岛。不笑斯人疑仙降,但卧床头共痴想。

入魂

章回四
“快跑啊,米神医!才来了一帮人,死活不肯走,非要把你前些天拿着的那把琴带回去才行,我们怎么拦也拦不住,你快走吧!带着你的那把琴,快!”镇上的铁户王泗急冲冲地赶来,也顾不得两人尴尬的姿势,连珠炮似地说了一堆。
听罢,两人俱是心中一紧,现在来不及毁琴,更来不及对外求助,也唯有逃跑这一路径。
“你听着,臭老鼠!我暂时不计较你耍我的这件事情了,我现在就带琴走,不准拦我!”吕麟猛得甩开米俊非,话音未落便伸手抢琴。
不料这米老鼠看着弱小,身手倒是十分灵巧,向右微侧便躲过了吕麟的偷袭,速言道:“我不会阻止你,但是我要和你一起走,我不能放任这把流入江湖!”
“好!”情况紧急,吕麟也顾不上那么多了,拉着米俊非便跳窗而去,也幸好有村民拖着,不至于让那帮人那么快赶上来。
等到跑得够远了,确定后边再没有什么动静的时候,两人才停了下来。
“臭老鼠!你到底怎样才能把琴还给我?”吕麟缓了缓气,不甘心地再次问道。
“我都同你一起走了,还不还你又有什么差别呢?”米俊非仍不松口。
说来也奇怪,看米俊非的神色,怕不单单是打抱不平那么简单。反倒是心中藏这些什么。
吕麟暗地里长了个心眼,却知道不该道明,便同意了他的说法,暂时安分下来。
“对了,你为什么叫我臭老鼠?!”米俊非安静下来,仔细一下才发觉不对,“你居然敢暗地里给我取绰号,臭驴!!!”
吕麟一听,又怒了,这对欢喜冤家不出意料的再次吵了起来。吵累了,方才找了个较近的小镇,省着银子,解决了食宿。
————
三日后。
“臭老鼠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呀,我们出门本就匆忙,银钱快不够了。”经过几天的相处,两人熟了不少,谈话间也没有了针锋相对的气息,但毕竟年少气盛,对对方的态度多少还带了些傲慢。
“看来只能顺其自然了。”米俊非看着瘪瘪的钱袋,也是犯愁,不过不等他再深想,便被前方不小的动静吸引了去。
只听得那前边的城中一片哭嚎之声,迎目皆自,尽是奔丧之物,不祥之至。
“去看看。”两人默契的对视一眼,快步向前走去。
踏入城门,满目疮痍,遍地尸痕。不论老少男女都没能逃过此劫。可悲可叹。
听哭嚎之人所言,他们是出城买卖才侥幸逃过一劫,回来便是这副惨状。
二人同情却不知如何安慰,就当这时,一名青年的出现便吸引了他们。
那人白衣翩翩,一头黑发自然披散,背影潇洒而温和,仿佛脱离凡俗而又沾染红尘,气质超然而充满矛盾,一看就知此非常人。
他们试探地上前几步,只见那青年一惊,转身看向他们,双目通红却也挡不住光华,姿容俊丽。一副悲痛欲绝的模样,招人怜惜。
“你,你们是?”他见来了生人,慌忙调整自己情绪,却仍落了几滴珠泪。
“我们是途经此处,见城中如此凄惨,才前来一探究竟。我叫吕麟,他是米俊非,请问公子你是?”吕麟不知为何这次显得异常积极,主动上前询问起来。
那青年像是终于稳定了情绪,勉强露出一个带着悲苦的笑,答道:
“东方白,我的名字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穹乐尚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