穹乐尚迟

长风一点万里涛,惊虹乍现千舟岛。不笑斯人疑仙降,但卧床头共痴想。

入魂

章回二
“你把我的琴扔哪儿了?!”
“扔给一个小乞丐吧,好像叫……小鱼儿。"
……
"小鱼儿在哪儿?"
"在老地方,就那儿的一块集市上。他是这儿的孩子王,你看一群孩子围着的就是他了。”
……
"小鱼儿!"吕麟顺着米俊非的话果然找到了那个孩子,那孩子一见他便使劲跑,不是做贼心虚又是什么呢?看来那只老鼠没说谎。
"站住!臭小子,看我不抓住你!”吕大少爷一撸袖子,本想着很快就能把那毛孩子捉到,不料这小子虽然个儿小,但身形异常敏捷,飞快移动之间竞真的像一条鱼似的,灵活且滑溜,有时明明是追上正要拎他,却又是被一闪躲过。吕麟心中暗恨自己对功法疏于练习,现在居然连一个孩子都奈何不了,实在丢脸。
正当烦燥,他又灵光一现,大吼一声不追了,便气急败坏地往回走去,脚重重地踏在满地的残枝落叶上,感受到后面放慢的脚步,他走得更快了些,直到一处小鱼l儿视角死角的地方才一闪身走了过去,然后就躲在那竹屋后不动了。
毕竟是个孩子,跑到荒郊野岭也会感到害怕,又窥得那追赶之人自个儿回去了,便也抑不住想回去的心思。他倒是聪明,也知道试探一番,捡了几颗碎石变着角度专朝隐蔽处扔,见真没动静了,才安心回去。
吕麟的手肑处正受一击,心中窝火,见那孩子终于走了过来,暗暗搓手,心道:功夫不负有心人。待小鱼儿走近,他就一蹬腿蹿了出去,抓他了个措手不及。
“怎么样,小子?姜还是老的辣吧。”吕麟得意地捏紧孩子的肩部以免他再度逃跑,“说!你把琴藏哪儿了!”
“琴?什么琴?”小鱼儿一脸懵懂的表情却不似作伪,他挠了挠自己的一头乱发,像是在努力回想的样子,却终是不得其解,只好软声道,“爷,小子真记不得什么时候得罪了你,你便挠了小子一次吧!”
“那就把琴拿来!”
“我真不知什么琴啊……”
“那你干嘛见我就跑?”
“米**说有个外乡人,渴劲儿我,说我捉弄了他要揍我一顿。你又那么凶神恶煞的……”
“米俊非!!!”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穹乐尚迟 | Powered by LOFTER